ENGLISH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 
 
20140628-0629 「第八屆 金融、技術與社會」學術研討會
2014-06-26 / 東亞社會經濟研究中心
 

Dear ALL

在人類歷史上,金融活動的發展絕非晚近之事,然而一直到十九世紀英國倫敦取得絕對優勢才開始被重視。正由於金融並非只是技術層面的問題,而是與社會整體是有高度相關,因此金融與社會實體的內在關係有其深究的必要,因而金融社會學(financial sociology)的出現和形成,必須深入理解從農業社會到工業社會,再到金融社會演變的社會意義這之間的歷史脈絡為何。因此金融社會學的討論,實涉及下述三個重要議題的探究。

一、從歷史探討金融的問題

二、全球化金融產生問題探討

三、金融知識和其技術的內在關係

我們擬集合兩岸三地金融社會學領域學有專精的學者,舉辦這次深具意義的研討會。

 

 
 
40704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TEL:04-23590927 FAX:04-23590361